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

Lost value of existence 失去存在的價值

如今一切都變了,退將到北京高喊「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」,三軍統帥洋洋得意投降式的「兩岸和平」,軍隊存在的價值不見了。
當軍隊失去存在價值時,服兵役是國民應盡的義務,這句話就成了屁話,服役成了浪費時間,浪費生命對自願役而言,浪費生命成了他們的自願,很自然的,吃喝玩樂成了他們生活的主軸。
當軍人失去自我存在價值時,那只剩下階級價值,拿階級壓人、整人成了唯一價值,早忘了戰場上應該不離不棄的弟兄,反而拿這些弟兄當作證明自我階級存在的價值。洪仲丘的死,就是成了長官自我證明階級存在的價值罷了。


以下文章轉載自:  存在事實的背後必有其存在的真理

「老爸,我要去參加20號抗議國防部」。小兒子如此對我說,他去年退伍,至今還沒滿一年。記得他服役期間,放假回
家總是抱怨,自願役和義務役是如何的不平等。自願役的總是把工作丟給義務役,自願役領的薪水比義務役多,工作卻比義務役的少,放假排假更是優先。雖然有抱怨,卻從沒聽過他抱怨訓練有多苦。反而得意的述說,體能測驗如何過關,打靶成績滿靶。

洪仲丘死了,一個年輕人為了盡國民義務,活著進入軍隊,卻死了。也許是因為這個年輕人年齡與我家小孩相似,令我心情一直很沉重,也很低落。我慶幸自己的孩子平安退伍回家,卻也為洪仲丘的死,感到傷心,更能體會他父母的心痛。因為他應該跟我的孩子一樣,退伍後開始展開自己的生命旅程,讓自己生命發光發熱。

1978年年底,美國與台灣斷交,美軍全面撤離台灣,當時我正在服預官役,部隊操得很厲害,演習非常多,還要下基地訓練,實彈射擊機會也很多,全台灣的部隊都很忙,忙著移動駐地,整個戰略改變成「安台任務」,也就是保衛台灣。當時連隊裡的士官兵除了老士官長之外都是義務役,排長都是預官,甚至輔導長都是義務役預官。我的連隊裡除了連長是陸官正期班,副連長是專修班,士官長是老竽仔,他們是自願役之外,其他都是義務役。

當時不分自願役還是義務役,大家都不分彼此,一起演習,一起訓練,一起接戰備,因為美軍撤出台灣,共匪隨時有可能侵犯台灣,保衛台灣是不分自願還是義務的。每個人都知道自己存在的價值,就是要保衛台灣。

如今一切都變了,退將到北京高喊「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」,三軍統帥洋洋得意投降式的「兩岸和平」,軍隊存在的價值不見了,「安台任務」還在嗎?軍隊只能救災,當救難隊嗎?這是國民義務嗎?

當軍隊失去存在價值時,服兵役是國民應盡的義務,這句話就成了屁話,服役成了浪費時間,浪費生命。浪費生命成了義務,這很可笑吧,尤其是年輕人的生命。
對自願役而言,浪費生命成了他們的自願,很自然的,吃喝玩樂成了他們生活的主軸。
當三軍統帥得意洋洋投降式的和平時,軍隊自然失去存在的價值,當然失去存在的價值時,只能說是行屍走肉。

沒有人願意當行屍走肉,於是要找出自我存在的價值,當軍人失去自我存在價值時,那只剩下階級價值,拿階級壓人,整人成了唯一價值,早忘了戰場上應該不離不棄的弟兄,反而拿這些弟兄當作證明自我階級存在的價值。洪仲丘的死,就是成了長官自我證明階級存在的價值罷了。

三軍統帥追求投降式的和平,退將高呼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,這都是讓軍對失去存在價值的因子,讓義務役成了浪費生命,讓自願役成了自願浪費生命。
浪費生命是一種罪惡,尤其是年輕人更是罪惡。三軍統帥讓這麼多人浪費生命,不是罪大惡極嗎?要為洪仲丘討回公道,應該到國防部?還是該到總統府去討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